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01   珍惜潑你冷水的人。   前兩天見了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A,A算是心直口快的那種。一見面就開始數落我,“你怎么胖了,臉都圓了。黑眼圈那么重,怎么跟大媽似的。”   可能是我特別傲嬌的性格并未在她面前表現過,所以她肆無忌憚地說著那些特別真實的評價。我心里已經暗暗生氣,你丫的到底會不會說話。一上來就往壞處說,換誰誰也不高興啊。   那天,我一共見了好幾個朋友。每個人都對我許久未見的我作了評價,可是除了敷衍,和奉承,我沒聽到一個真誠的評價。“你一直都那么美。”“沒胖啊,一直都很女神。”是的,這段沒有相見的日子,我胖了10斤。   那晚,我照了照鏡子,從來不胖臉的我,開始出現了雙下巴。那個上鏡不需要修臉的我,卻在那天的合照里,修了好幾遍的臉。(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后來,我覺得A,特別可愛。她跟我說實話的那一剎那,也許我會不開心。但是想想,這樣的社會又有幾個人會跟你說真話。那個可以用“像個大媽”形容你的人,一定是真誠地再跟你對話,只是讓你看到自己的不足。而那些一個勁夸你美的人,卻不一定真的覺得你美。   那天分開的時候,A給我發了一個信息,“你真的可以減肥了,這樣下去,我不想見你了。”   我笑了。這個世界說你好的人很多,背后說你不好的人也很多。但當面指出你缺點的人,有幾個。   02   謝謝潑你冷水的人。(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而那些背后潑你冷水的人呢。在我看來,這些人就像是我人生長河中的船槳,沒有他們,我就永遠到不了我所向往的彼岸。   KK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朋友中比較出眾的一個,可我們都喜歡叫她“胖子”。因為曾經的她真的是個胖子。160cm的個子,150斤的體重。可是因為性格魅力,她的身邊永遠都不缺朋友和異性朋友。   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像是有一種魔力,你會被她的笑容感染,你會被她的“陽光”感染,更像是一種正能量的體現。特別開心,特別輕松。   所以,作為一個胖子,KK同學卻比我們都要幸福。有著一個高大帥氣的男朋友。   因為男朋友的帥氣,也因為KK的胖,注定會被那些“這個世界上空虛寂寞冷的奇怪動物”拿來作為議論對象。   其實KK也經常聽到別人說她太胖了,該減減肥。可是她男朋友根本不介意啊。而且喂胖KK,是她男朋友的生活樂趣之一。他總覺得自己女朋友吃胖,是自己養的好(這樣的男朋友是不是該來一打?)。   但是,那天下午,真的改變了KK的一生。   那天,朋友生日,KK提前離開了,離開時上了個廁所。就在廁所的包間里,她聽到自己的兩個好朋友在一邊議論自己,一邊走進廁所。   “你說KK的男朋友喜歡KK什么啊?又胖又丑。”   “我也很好奇這個問題,可能那男的就口味重,喜歡油膩的吧。”   “他們肯定好不長,那男的以后肯定會變心。”   KK待在廁所的包廂里,半個小時沒有出來。這兩個生活中的好朋友,不,也許只是別人只把KK當玩伴吧,這兩個平常說KK特別可愛的“好朋友”,他們的真心,原來是這樣的。   03   那一天,是自己23年以來受到的最大的恥辱。這樣的恥辱不是來自陌生人,而是自己的好朋友。她無法再熟視無睹,無法去逃避自己自卑的內心。她不想再找“別人嫉妒我幸福”這樣的借口安慰自己了,那一刻,她只想減肥,只想變美。   接下來的時間里,她不再跟這兩個“好朋友”玩,她開始健身,開始用水果代替晚餐。雖然很艱難,但是,有一種信念一直都在支撐著她堅持下去,那就是,“你潑給我的冷水,我要燒開了潑還給你。”   被別人看不起,還是被自己的好朋友看不起,大概就是人生中最難卻又最容易解的心結。我們只有不斷努力,把自己變得優秀,才可以解開藏在心里那個自卑的心結。也只有這樣,才可以堵住別人的嘴。   一年后,他們結婚了。KK邀請了那兩個“好久不見的朋友”。是的,KK瘦了40斤。現在的她,是個“女神”。她不僅變美了,而且跟自己的白馬王子走入了婚姻的殿堂。她用自己的行動證明給所有看不起自己的人,你們的“冷水”讓我變得優秀。   婚禮那天,KK對自己曾經的那兩個朋友在心里默默說了一句謝謝。   04   對那些曾經看不起你的人說句謝謝。是他們讓你變得越來越優秀。是不是你每次想做一些事情,或者有一些想法的時候,總會有人跟你持著相反意見,或者說“得了吧,你不是這塊料。”   后來我才知道,我們沒有資格去爭論什么。在我們沒有成就之前,沒有必要過分就強調自尊。你看不起,也確實是對的。所以我也只能努力證明給你看,我的成就。這個努力的過程和結果,才是我向你證明自尊心的依據。   說你好的人,他不一定真的覺得你好。說你不好的人,就真的覺得你不好。而這些不好,才是你需要改進的地方。把別人對你的不屑和質疑,當成一種激勵。那些阿諛奉承的人,只會讓你開心,卻沒法讓你進步。   不要去責怪潑你冷水的人,他們沒有錯。錯的,是自己還不夠優秀。當你事業上沒有動力的時候,想想那個看扁你的人。當你在生活里遇到失敗的時候,想想那個會幸災樂禍的人。   花是冷水澆大的,熱水只會加速花的凋謝。人生亦是如此。   謝謝你,曾經看不起我的人。 +10我喜歡

七月的晌午,艷陽高照,幾朵淡淡白云,在天空悠閑的慢慢飄來。   偶爾,一絲微風輕輕吹過,引起藏匿在枝繁葉茂綠林中的蟬鳴陣陣。   而我,于忙碌的日子里,也會尋得屬于自己的片刻安閑。此時,正值午后,驕陽似火。若是除去有樹蔭蔽日的地方,其余,凡是被太陽曬到的角落,每一處都是滿滿的熱。   此時,微微閉目,慵懶的躺著,不覺困意襲來,悄悄地爬上眼角。于是,習慣性的打開音樂播放器,把音量調到適中。一曲【云水逸】,似那靜心梵音,似那流水潺潺般娓娓裊裊而來,閉目,會神,靜心,直至醉在其中。   于是,就這樣,一個人,安安靜靜地依偎在柔柔弱弱的夏風中,感受著仲夏熱情的環抱,也感受著這個夏所賜予的“暖”。(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于是,明白了,在千般世俗紅塵中,在繁瑣忙碌生活中,不違背自己本意的同時,守一顆簡單并感恩的心,于安靜中與時光做伴,在美好中享受生活……   于人,不擾。于己,如是! +10我喜歡

每一個在你的生命里出現的人,都有原因。喜歡你的人給了你溫暖和勇氣。不喜歡你的人,讓你自省與成長。你喜歡的人讓你學會了愛和自持。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你寬容與尊重。沒有人是無緣無故地出現在你的生命里的,每一個人的出現都有原因,都值得感激。   別人想什么,我們控制不了;別人做什么,我們也強求不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好好生活。即使有人虧待了你,時間也不會虧待你,人生更加不會虧待你!切記: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不再承受身外的目光,不必在意他人的評價,為自己活著;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做喜歡的事情,愛最親近的人,想笑就大笑,想哭就痛哭,不再束縛情感的空間;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卸下所有的負擔,忘卻曾經的疼痛,撫平心靈的創傷,讓自己活得輕松些。   當一個人說累的時候,或許是心累了,或許是人累了,便很想去安靜,試著除去一天的浮躁,找一塊安靜的凈土,給心靈暫且放一個假,來靜靜地聆聽如下這些凈化心靈的語錄。佛曰:凈化心靈,貴在自我。不要用雙手遮住自己的心靈深處,那樣污垢就永遠也洗滌不凈的。 +10我喜歡


彰化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和美胸悶推薦中醫溪湖易喘治療藥物鹿港吸不到氣推薦門診
溪湖耳鳴治療藥物 雲林躁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恐慌症有效治療方式鹿港易喘中醫門診 彰化心悸恐慌中醫治療 南投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睡覺一直醒中醫門診 南投失眠治療推薦醫師埔里強迫症治療藥物 埔里憂鬱症治療藥物 彰化抑鬱症中醫門診埔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藥物 彰化腸躁症推薦中醫 彰化睡覺一直醒平價好的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16thbfb 的頭像
    s16thbfb

    黃珮瑜推薦懶人包

    s16thb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